首页 | 女人 | 育儿 | 减肥 | 保健 | 疾病 | 测试 | 快讯 | 男性 | 性爱 | 健身 | 心理 | 药品 | 中医 | 图库 | 妇科 | 游戏 | 商城 | 视频 | 图片
Up健康网
 
 | 要闻报道 | 健康焦点 | 医药信息 | 药品世界 | 行业动态 | 健康社会 | 其他相关 | 综述评论 | 奇闻医事 | 科技新知

定量服用会致癌症? 科学家指维生素对治病无作用

时间:2006-08-28 来源: 西部健康咨询网

  据俄罗斯真理报消息,在大多数人看来,每日服用一定量的维生素不但有利于身体健康,而且不会引发其他的疾病。但是,塞尔维亚科学家最新的研究表明却推翻了这一长久扎根人们心中的认识。最新的研究发现,含有抗氧化剂的维生素和其他辅助营养药品可能造成癌症的发生,并导致致命的结果。

  塞尔维亚NIS大学已经对17万食道癌、胃癌、结肠癌、胰腺癌以及肝癌患者进行检查,结果发现每日食用一定量综合Beta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以及硒的营养药物不会改善人体受损的组织,不但如此,维生素对于治疗疾病毫无作用,反而会使患者的病情恶化。

  这项由别拉维克博士主导的研究得出如此令人震撼的结果,根据研究发现,那些定量服用维生素的患者比那些从未服用维生素的患者死亡威胁高出30%,别拉维克教授表示,“没有人能够想到研究得出这样的结果,我们甚至不能想象那些含有抗氧化剂的物品会对病人的死亡率造成如此不利的影响。”

  但是,根据参加此项研究的科学人员表示,目前还不能对此次研究做出最后定论。科学研究人员宣称,此次研究的结果主要来自通过病人每日高定量服用维生素药品,但是另外一些含维生素自然食品,如水果和蔬菜并不会对病人造成不利影响,水果和蔬菜含有的抗氧化剂会与其他物质进行“相互作用”,从而为人体的整个组织健康发挥积极作用。而造成不利影响的营养辅助产品正是无法进行这种“相互作用”。

收藏】 【打印】 【关闭
上一篇:孤独症等儿童心理障碍会影响成年期精神健康  下一篇:卫生部等公布抗菌药物指导原则 专家称严重滥用

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

Up健康网推荐健康信息

最新信息

健康推荐
推荐新闻
强力推荐
热点资讯
Up健康网,给我们一个健康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