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女人 | 育儿 | 减肥 | 保健 | 疾病 | 测试 | 快讯 | 男性 | 性爱 | 健身 | 心理 | 药品 | 中医 | 图库 | 妇科 | 游戏 | 商城 | 视频 | 图片
Up健康网
 
 | 导购手册 | 药价动态 | OTC知识 | 辨药识药 | 保健品柜台 | 药品3.15

神奇防癌药竟然是维他命D

时间:2006-09-05 来源: 西部健康咨询网

  据英国《独立报》二十八日消息:一项历时四十年的研究评估揭示,每日服食维他命D,可使乳癌、结肠癌和卵巢癌的风险减低一半。癌症专家说,这种「神奇防癌药」的保健功效是如此无可否认,公共卫生当局有必要立即采取措施提高人们血液中的维他命D水平。

  近年愈来愈多证据显示,缺乏维他命D可能会有致命后果。心脏病、肺病、癌症、糖尿病、、精神分裂和多发性硬化,这些疾病都被认为与缺乏维他命D有关。维他命D对骨质健康也非常重要,且能防止儿童软骨病和老人骨质疏松。

  维D不足有致命后果

  美国科学家在《美国公共卫生杂志》网络版撰文说,他们对上世纪六十年代以来几乎所有探讨维他命D与癌症关系的科学论文进行了一次评估,发现每日需要一千国际单位(二十五微克)才可维持健康。维他命D摄取不足现象广泛存在,加上缺乏维他命D人士患某些类型的癌症的风险不断增加,表明维他命D缺乏可能是每年数以千计因结肠癌、乳癌、卵巢癌和其它癌症而早死的个案之元凶。

  现代人普遍缺乏维D

  维他命D是通过阳光照射皮肤产生的,晒阳光带来的维他命D占身体供应量的百分之九十。但现代人普遍使用防晒剂和日益减少户外活动时间,尤其是儿童户外活动时间越来越少,很多科学家认为是导致维他命D缺乏的重要原因。英国食物标准局认为,大多数人可从食物中和晒太阳摄取所需的全部维他命D。但是,维他命D仅可在身体内储存六十天,因此要不断补充。

  每日应摄取一千单位

  科学家建议的每日应摄取一千国际单位维他命D,比现时美国政府推荐的水平多出一点五倍。英国没有官方推荐的剂量,但是十月份至三月份的阴天和夜长昼短,意味著百分之六十的人口到冬季结束时血液水平不足。

  在这次最新研究中,来自加州圣迭戈大学的科学家在塞德里克.加兰德教授领导下,对一九六六年至二○○四年发表的六十三篇研究维他命D与癌症关系的科学论文进行了一次评估。他们发现,公众如果增加维他命D的摄入量,就可大大减少患结肠癌、乳癌和卵巢癌的风险。研究者们说,仅仅通过食物来摄取所需维他命D是十分困难的,而晒太阳又会增加皮肤癌的风险,「最方便和可靠的办法是从食物摄取适当的份量,再加上每日服食补充剂。」研究者指出,当局必须采取公共卫生行动,加强人们对维他命D的摄取。

收藏】 【打印】 【关闭
上一篇:999变666 买药险些被忽悠  下一篇:揭开“抗癌之王”“硒”的迷底

Up健康网推荐健康信息

最新信息

健康推荐
推荐新闻
强力推荐
热点资讯
Up健康网,给我们一个健康的世界